我要投搞

标签云

收藏小站

爱尚经典语录、名言、句子、散文、日志、唯美图片

当前位置:主页 > 不等厚 >

同径不等厚管道的焊接

归档日期:09-22       文本归类:不等厚      文章编辑:爱尚语录

  同径不等厚管道的焊接_能源/化工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。江苏新海石化公司100万t/a延迟焦化装置,有128道D219mm同径不等厚Cr5Mo管道焊缝,采用常规焊接施工方法其焊口易出现未焊透、内凹、夹钨等缺陷。经研究探讨,采用了"非对称斜拉式"焊接方法,有效地解决了缺陷问题。文章从坡口加工、点焊、焊接工艺参数、焊接作业要点等方面介绍了该焊接方法。

  4 6 ★ 斗 ) 石 油 工 程 建 设 21 0 0年 8月 ★ 董 … ★ ★ 曩 j … ★ ★ 誊 濑一 郑春 宁 ( 中国石 油天然气第六 建设 公司 ,广西桂林 5 10 ) 404 摘 要 :江 苏新 海石 化公 司 10万 ta延 迟 焦化装 置 , 有 1 8道 D 2 9mm 同径 不 等厚 C 5 0管道 0 / 2 1 rM 焊缝 , 采 用常规焊 接施 工方 法其 焊 口易 出现 未焊 透 、 内凹、 夹钨 等缺 陷。 经研 究探 讨 .采 用 了 “ 非 对称 斜拉 式 ”焊接 方 法 ,有效 地解 决 了缺 陷 问题 文章 从坡 口加 工 、点 焊 、焊接 工 艺参 数 、焊接 作 业 要 点 等 方 面介 绍 了该 焊 接 方 法 关键 词 :同径不 等厚 管道 ; 内错 1 :焊接 ;钨 极 氩弧 焊 2 : 中 图 分 类 号 :T 9 33 文 献 标 识 码 :B 文 章 编 号 : 10 — 2 6 (0 0 0 — 0 6 0 E 7. 0 12 0 2 1 ) 4 0 4 — 3 0 引 言 工 钨极 氩弧 焊焊 接方 式 .本文 称之 为 “ 非对 称斜 拉 式 ”焊 接 ( 图 2 ,完全 可 以解 决 上述 问题 。 见 ) 由我公 司 承建 的连 云港 江苏 新海 石化 有 限公 司 10万 ta延 迟 焦 化 装 置 .在 施 工 组 对 焊 接 规 格 为 0 / D 2 9m × 1 m 的 C 5 1 m 3m rMo工 艺 介 质 管 道 时 . 发 现 管配 的 内径 比管 的 内径 小 1 管 和管 件 均 ~3mm 为 合 格产 品 .采 取整 体 内错 1组 对 后 内错 边 为 05 5 . ~ 剖 视 图 图 1 对 称 式 焊 接 示 意 1 . mm.符 合施 工 规 范要 求 :但 此 类 焊 1 接 完 5 5焊 毕 后 的无损 检测 结果 显 示焊 口容 易 出现未 焊 透 、 内 凹 、夹 钨 等缺 陷 ,从 而 造成 焊缝 返修 。如果 要保 证 焊 接质 量 和焊接 一次 合 格率 .通 常 的作法 是 对管 件 进 行 内坡 口修磨 .但 这 样不 仅工 作量 大 .而且 修 磨 质 量难 以保 证 在 项 目部 多名焊 工 技师 和焊 接技 术员 共 同努 力 下 ,通 过焊 接 实践 ,摸 索 出一套 新 的焊接 方 法 ,可 以有 效地 预 防内错 口的焊接 缺 陷 。 1 内 错 口管 件 焊 接 的 可 行 性 分 析 在 管 道 组 对 焊 接 时 .使 用 正 常 的 手 工 钨 极 氩 弧 ¥ ¥ 羊 羊 ¥ ‘一—: 一一—— 一一— 一;—: —— —: z . … … 一 一 f 剖 视 图 1 2、 3 不 焊 接 顺 序 、 表 图 2 非 对 称 斜 拉 式 焊 接 示 意 为 证 明 非 对 称 斜 拉 式 焊 接 的 可 行 性 .项 目部 在 采用本 方 法前 先在 试件 上进 行 了试 焊 .焊 件 材质 为 1 rMo C5 .规格 为 D 2 9mm×1 m 和 D 2 9mm× 1 3m 1 1 m.各 一 节 。 两 段 管 道 在 组 对 后 ,两 边 坡 口 lm 内 壁 不 在 同一 平 面 上 .错 边 达 到 2m ( :现 m 注 场 实 际 焊 接 时 错 边 为 1m . 试 件 是 为 了 论 证 焊 m 焊焊 接 ( 图 1 ,按 焊 接 时 的摆 动 方 式 ,本 文 称 见 ) 之为 对称 式焊 接 如遇 到 内壁平 齐 的焊 口采 用对 称 式 焊 接 方法 焊 接 的质 量 极 好 :但 对 不 等 厚 的 焊 口 , 采 用 这 种 对 称 式 焊 接 方 法 焊 接 .经 常 存 在 管 道 内部 焊缝 成 型较差 、咬边 、单边 未熔 合 等现 象 。在 以往 的 施 工 过 程 中 遇 到 此 类 问 题 .往 往 需 要 厂 家 调 换 管 接 的正 确 性 故 意 增 大 了 一 倍 ) 焊 后 对 焊 缝 进 行 。 R T检测 。6张 片 均 达 到 J / 7 02 2 0 《 压 B T4 3 .— 0 5 承 配或 者施 工班 组将 内壁 打磨 平 滑 。这样 虽有 利 于施 工质 量 .但会 极大 地增 加 管工 劳动 强度 .影 响施 工 进 程 从 焊接 操作 的角 度人 手 .采 用一 种特 殊 的手 设 备 无 损 检 测 第 2部 分 :射 线 检 测 》 评 片 要 求 。 试 焊 结果 证 明 . 同径 不 等 厚 管 道 用 上 述 焊 接 方 法 是 可 行 的 第 3 6卷第 4期 郑 春 宁 :同径 不 等厚 管 道 的焊 接 4 7 2 焊 接 要 点 分 析 21 坡 口加 工 . 些 保 温棉 小 条将 焊 缝仔 细 封 好 ,避 免 焊 接 过程 中 . 空气 从焊 缝 进入 管道 内部 ,造 成焊缝 打 底氧化 。在 焊 接 过 程 中应 避 免 焊 丝 和 钨 极 深 入 电弧 的弧 柱 中 心 ,否则 将 造成 焊缝 夹钨 .影 响焊 缝 的内部 质量 ( )在 焊缝 两侧 预 热 ,当焊 缝 温度 达 到 3 0℃ 3 0 焊前 采 用机 械方 法加 工管 道坡 口 .对 坡 口及 其 内外 两 侧 不小 于 2 范 围 内 区域 进 行 清 理 .使 5mm 之 露 出金 属 光泽 ,然 后进 行着

本文链接:http://winecarriage.com/budenghou/30/